明月空床

天难谌,命靡常

【晴书】秋枫燃染夜未央Ⅰ

  “第十一天。”

  书翁在摊开的长卷上认真记下,“山重水复,仍无路将出,所幸风光极好,生气勃然,又探得溪涧山潭一掬,清凉非常。更待明日记。”

  晴明轻轻叹了口气。

  ——事情还要从十一天前说起,鬼使兄弟在郊外发现了一出缝隙,担心是封印出了纰漏,他们立刻着身前来查看。

  谁知那竟不是人为造成的,而是一个从未记录的微小的时空断层。

  时空断层呐。

  即便只是微小的,也十分的危险。不过他所修习中,有一种偏门阵法是能暂时应付各种奇怪缝隙的。一刻急过一刻。他们数人分站布阵,尽皆顺利,在锁关的最后一个步骤,断层却突然滑动了……

  醒过来时,就身在此处了。

  若用四字形容这个令人无言以对的灾难,只能说,似曾相识。

  ……他们的生活实在丰富多彩极了。

  “我们且无事,只是,我有些担心神乐他们。”

  “下阵时神乐在最远角,若是足够好运,或许没被卷进来,正在尽力寻找我们了吧。”

  “那才好呢,”晴明顿了一顿,顺着目光伸出手,拈走了书翁发梢的一片碎叶,“秀山丽水,倒是让你快活上了。”

  书翁道:“你也别不快活,我可好好寻路了的。”

  “若是寻不着……我看这奇境几乎自成一界,辽阔无比,待下去又何妨?”晴明敲了敲扇子,假作严肃。

  “……”书翁看了他一眼,无声笑道,“你竟也说戏耍话。”

  缝隙,断层,既无灵性,当然不会将他们视作仇人般逼死。

  而能够连接他们世界,缝隙那头,此地应当也是相近的世界,无论是灵气还是环境,都该有处可比。

  他们的阵术失败了并未让缝隙闭合,在醒来处却没发现缝隙,它难道还能长脚跑了?总不会是他们昏迷中手牵手梦游了吧?

  然而就是找不到。

  还要向更未知的远方探索吗?

  “为何不去?”

  书翁转头,理所当然道,“眼前不见真,自向远处寻,足量万里路,心量一片清。嗯?”

  “我越发说不过你了。”晴明温言。

  “你只……”书翁收了声,敛眉含混了过去,“你若有理,我也听你的。”

  “我只?”晴明好像突然耳尖了,“我只什么?”

  “什么只什么。”书翁无视他,因出门卸下了背箱而显得轻快许多,趿着木屐从容向前迈去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没有什么。”

  “你又糊弄我了,明明上次就说不再犯的!”

  “我并未!”

  “该罚!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似在深秋的阳光穿过了重叠的红枫叶,再映入晴明眼中,只剩无尽缱绻。

  温软的指腹摩挲在唇上的触感,与缠在腰间的手的力度仿佛出自两人。

  书翁的衣物一向工整合礼,但是此刻与晴明的怀抱相接,便几乎也薄似夏装,浑然之气息与脉动都毫无折扣的相融了。

  他都不必动弹,就知道自己的力气全部受制于人,就算现在仰倒下去,也会被护住后脑摔在熟悉的胸膛上。

  呼吸缠绵,眸光牵,微风烟火不生,都故意醉人。

  尚还记得前一次…好像与这次一样,完全不因晴雨还是冬夏而有所区别,全然是温暖,信赖,绵软,化身为天地一般。忘了所在何方,忘了心怀何思。

  直到他被炙烫得微微张口,想发出点什么声音,面前的人缓缓凑近了,将他封在了混沌模糊的意识里,无法可想,无暇分神。

  “我只……”

  晴明不停啄吻着他,胸腔里那三分跳动已作十分欢愉,细声不可闻的呢喃道,“更加……迷恋你了……”

  “晴明……”

  “别怕。”

  混杂在融融赤金枫火中,裹夹着欣然低吟,不知谁宣了一句,“永不离你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未

【刚刚到排版是什么魔鬼啊】【消磨激情】【啊————】【土拨鼠叫】【但是书翁还是如此美好】【继续升旗敬礼】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