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空床

天难谌,命靡常

【晴书】冬残雪尽发仍白Ⅰ

晴明x书翁,是不是很冷……
(ง •u•)ง信马由缰流无剧情日常小短篇(´▽`)ノ╰(*´︶`*)╯ooc是什么(∗❛ั∀❛ั∗)✧*我才不知道呢!
自己熬糖自己吃,嗯嗯,可甜了!
……
……

1
跟座敷童子一样,书翁这两个字代表的,也是一整个妖怪的种族。
可连狡黠的狐类要成为妖怪都很难,无灵之物而已,要孕育出生灵,靠的,就不仅仅是岁月了。
可想而知,就算过了这千百年,世上又能有几个书翁呢?
晴明的手指停在了泛黄的书页间,嘴角刚刚上扬,忽然又僵住了。
秋过冬至,庭中树还是自顾自的攒着满枝如火般的红叶,怕是连白雪也盖不尽,冬风也吹不熄。
叶脉上的墨字已经淡去了,不过仔细看还能察觉些颜色。
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妖怪呢,祝福就祝福,还白白把自己的运送出去,不让那人知道。
要是自己真的粗心,没发觉他的心意,岂不是要错失缘分了?
幸好。
让他休养转圜着吧,身为天照大神时期便存在的一种妖怪,一定能恢复如初的。
……
书室里,白发洁服的式神如有所感,忽然看向大开的门外。
才静下不久的新雪又被风吹乱了,已换上玄金狩衣的阴阳师坐在院中,却毫不惧寒的样子,甚至开扇迎雪,朝他笑了起来。

2
“明天与博雅他们同行吧?”
晴明矮身跪坐下来,待靠着火塘烘干了身上的寒气,才不动声色似的把身边人揽进了怀里。
书翁任他逾矩,把手里的笔也放到一边去了。
“嗯?”
“茨木童子最近心情不佳,战绩每况愈下……带他,去见见博雅寮的酒吞,事情说不定能有好转。”
“可偏偏就是本寮的酒吞童子恶语相向,才让他越来越暴躁的吧。”
“……你说的对。可是,这样就没办法解决了,这两位都是一样倔强的脾气。”
书翁微微泄了口气,头靠住身后的胸膛,目光轻轻的落在他年轻俊美的脸上。
与他相似的白发垂挂鬓边,他恰看见对方被遮住的耳尖一点点变红了。
……没,没有办法。
这也是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啊。
晴明眼神游移,双臂僵硬,想尽量控制情绪,让自己胸腔里的跳动显得不那么可笑。
只要那样的眼神,根本没办法坐怀不乱的吧!
“明天……”
“明天还是按您说的吧,那两位的矛盾,让他们自己解决最好。”
“好!”

3
大江山的稳定绝对离不开这位强大的鬼王,也离不开这位忠诚的鬼将。
但是这前提是他们一位强大,并且另一位忠诚。
那些……都是本尊才需要考虑的事情。
他们,是受召唤而降临的式神。
不过是一个与本尊再无关联了的个体,独立而自由,亦无关轻重。
所以说啊,鬼族振兴还是没落与他有什么关系?他凭什么听从那个家伙?那个被酒色迷惑了冷静的头脑,因惰怠而衰减了至强的实力,还不知好歹恶待他的红发恶鬼!
……
不知道还有谁看出了这一关键点,反正书翁与烟烟罗都了然于心了。
“脱去了鬼王鬼将的身份,连我都猜不出会事情如何进展呢。”
他们就坐在不远处观战,战况激烈,完全不用担心被人听见什么。书翁难得没有握笔,目光只是远远的随向某处,随口答道:“他们不是本尊,纵能走上坦途也无关紧要。”
“哦?”烟烟罗略做惊状,“我怎么看不出来,这样的境况,居然还有坦途吗?”
话罢,对方忽然投给她一个锐利无比的眼神。
随之是一个前所未见的冷笑。
“谅你尚是好心……”
言语间,那头的声响已经骤然平息了下去,晴明应该结束了战斗,而她却分不开眼去看。
那眼神压迫得她几欲逃逸。
这不是一个云游四海的闲散妖怪该有的气势。
因为过分自信而松懈了的警觉之心才刚绷起,对方却站起了身不再理她,二齿木屐哒哒迎向了晴明走来的方向。
略得一点松香被风送来。
……
……
“吾辈之事,汝子安敢置喙。”

4
那两位果然还是老样子。
晴明抱着书翁解乏已经不想再做什么努力了,一切劝解皆是徒劳,真令人痛心。
“可是,就任他们这么消极下去吗?”
书翁显得有些疲倦,掩唇打了个呵欠,蹭了蹭他的胸膛。
“……不会太久的。酒吞童子受不了被轻蔑的感觉,而茨木童子也不是怨天尤人的小鬼。”
只是在那之前,可能会因为什么爆发一次可怕的对峙。
光是想想就知道很惊人了,一定会把山兔吓得叫起来,骑着蛙跑得远远的……
晴明爱惜的抚摸着书翁的长发,没多久就发觉他已经睡着了。
好心情的靠住身后古树,让对方躺得更些安稳些,手指却不受控制的游走起来了。
……每一寸均匀流畅的肌理,每一根纤长完美的骨骼,恰到好处的体温。精致的五官,淡色的薄唇,每一丝头发,眼睫,甚至连汗毛,都是他的。
睡梦中也不得安稳。
书翁下意识的缩了缩身体,却只是把自己往虎口里送。
……真的不行了,怎么能!
怎么能这么可爱!!!

5
漫长的冬季终于要过去了,跑去温泉山谷避寒的式神们也乖乖回来了。
其实妖怪本来就不畏寒,更别说成为了式神之后,去温泉只是借机放松而已。而对于辛勤工作了一整年的他们来说,人类新年的庆祝又没有什么意义,晴明干脆就由他们去了。
青行灯和妖刀姬跟在鬼使黑鬼使白身后,她们的身后还有青坊主清姬等。
山兔和座敷童子作为晴明最亲近且得力的式神,早早的就回到了庭院里。
大部分式神签订的都是平等契约,召之即可瞬来。而强大的式神又多强势好斗,或另有职责在身,故向晴明问候过后,有原居之地的还是各自分开了。
如果是以前,晴明说不定还会感叹一声,现在,却只会暗喜。
……尽管寮里其实还有好几位式神,根本不算是独处。
无所事事的一天啊。
晴明依旧陪着书翁翻看古卷,八百比丘尼却突然叩响了寮门。
“晴明大人。”
这位无事不登三宝殿,果然带来的是一个非同凡响的消息——
“平安京即将降临新的ssr式神了。”
……
……
——未ฅ^•ﻌ•^ฅ完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8)